南洋亚洲学院
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生合同

欲参看标准学生合同,请访问私立教育委员会网站https://www.tpgateway.gov.sg/resources/information-for-private-education-institutions-(peis)


执行学生合同的程序如下:

a. 学生填妥申请表,连同不可退还的申请费,一并呈交行政经理或招生代理。

b. 该申请表是伴随着学生的学历证书,简历,和其它证明文件(如工作经验,护照资料等,如果有的话),连同它们的英语翻译,如果适用的影印本。这些文件将首先由行政/运营经理评估,然后递交给教务主任或院长作第二阶段评估。如果学生被录取,教务主任或院长会在申请表上签字,以示批准,否则,若拒绝录取,也在表上签字驳回申请表。

c.若学生不被录取,行政经理会通知给学生和招生代理。

d. 若学生被录取了,行政经理或教务长寄下列给学生和招生代理:

    一封由院长或行政经理签署的条件性录取书

    学生合同2份(由校长签署)

“私立教育条例”所要求的表格12“学生咨询说明”

e. 在学生未签署合同,咨询说明,和录取书以示接受学校的录取之前,代理人向学生解释合同内容。

f. 学生以电子邮件或通过代理人将签署过的录取书寄回南洋亚洲学院。代理人收集申请学生准正所须的整套文件,并将这些寄给行政经理。

g. 行政经理将首先检查这些文件,然后行政部门再次核对。

h. 行政部门将文件呈交移民厅申请学生准证。

i. 如果移民厅不批准该申请,学院会转告学生或代理人:移民厅驳回学生准证申请。如果学生或代理人决定写信要求移民厅从新考虑,南洋亚洲学院将亲自向移民厅提出要求。

j. 如果移民厅批准学生准证申请并通知学院,行政经理将为学生申请参加学费保障计划(购买学费保护保险)。

k. 行政营运经理将寄一封录取信(附上收据和移民厅的原则性批准信)。录取信将指出课程开始日期,期间,学生什么时候来新加坡开始入学,以及付款细节(第一期的款项等)。录取信会告诉学生他要如何缴付课程费,并强调不可支付代理人或学院员工。

m. 学生可以从他居住国将第一期付款汇至学院,并同时购买指定的学费保险。或者在到达新加坡时,直接支付银行。至于本地生,除了申请学生准证,大体上按照上述程序。

o. 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买学费保险户的项目。

p. 学生到达新加坡入学时,他需参加迎新会,入学过程包括:

 收集签署过的原始合同和咨询说明;

与原始(或公证文件)核对,以验证文件与原件相符;

发给学生一份学费保险文件;

在迎新会上,发给学生一份“学生手册”。

学院要求课程顾问或招生代理,在学生签署之前,(若需要,用当地语言)清楚地解释学生手册的所有重点。

学院也会发给学生和代理人一份“课前辅导表”,以确定在课前辅导时,已充分地含盖相关的条款。

南洋亚洲学院给学生7天的冷却期,在这期间如果他们决定不.继续,他们有权利按学院的退款制度,索取最高退款额,扣除退款费。

南洋亚洲学院保存所有的原始学生合同的纸质版,直至学生领取他们的毕业证书或推荐书(若适用),从此,学院在其数据管理系统里保存学生合同的电子版。


以下是合约的样本:

1. CPE-PEI-Student-Contract-Version-3.1_GPC_PRIMARY.pdf

2. CPE-PEI-Student-Contract-Version-3.1_GPC_SECONDARY.pdf

3.  CPE-PEI-Student-Contract-Postgraduate Diploma in Project Management .pdf

4.  CPE-PEI-Student-Contract-Specialist Diploma in Project Engineering Managemen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