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亚洲学院
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学院制度 > 学生管理制度

制定一套纪律政策以处理有纪律问题的学生

学生应该投入合理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而非行为不端或出现与学院的目标背道而驰的错误行为。不良行为可能会受到纪律处分。

不良行为的事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如果学生被指控行为不端,校长会进行调查。 校长与管理团队会根据调查结果给予有问题的学生具有教育意义的处分。

采取的纪律措施(不限于以下几项)可能是以下一项或多项:

学生在休学期间的课程费用或者在开除时未使用的课程费用不予退还。

违法者可能还需要支付赔偿金或法律费用。

制定考勤政策和程序,并与所有学生沟通,建立和实施学生考勤记录和监控系统。

学院要求持有学生证的国际学生每月至少90%的出勤率。

对于其他学生(例如PR)不需要学生证的,学院要求学生每月至少75%的出勤率。

这一要求在迎新期间以及通过学生手册和网站向学生明确传达。

老师每天记录学生的出勤情况,老师还会把品行不好或纪律不好的学生的情况告诉学术经理。

行政主任从教职员处取得出席名单,并记下当天缺席的学生。他将打电话给学生询问原因。行政官记录学生引用的理由。他还记录了无法联系到该学生的情况。请病假的学生须于翌日向行政主任提交医疗证明书。

如果学生一个月内无故旷课两天,行政经理将会给学生警告信。

如学生一个月内无故缺勤三天或三天以上,行政经理会安排与该学生会面,找出缺勤原因,并在有需要时提供意见。

学生无正当理由连续缺课七天,视为退学。如果学校未能联系到该学生,行政经理将报警并取消学生证。

学生如未能于翌日到校上课,须于翌日或之前至少一天,填写“请假表”请假。

在每个月月底行政经理做统计,如果持学生证的学生出勤率低于90%,行政经理将通知新加坡移民局。

采取及时的干预措施,帮助品行或出勤不良的学生

行政经理亦提醒校长注意经常出勤欠佳的学生名单(少于75%)

教务经理还提请校长注意那些一贯表现不好的学生名单。

校长与学生见面,研究问题,考虑如何帮助学生,并确定适当的行动。例如,学生可以接受心理辅导。